世界投資者週 成就投資力量

活動
世界投資者週
2019

知識就是力量,這個耳熟能詳的道理,放諸四海皆準。

世界投資者週由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IOSCO)推行,希望透過協助投資者配備所需的知識和能力,讓他們有能力管理和保護自己的投資和財富。今年的世界投資者週於9月30日至10月6日全球同步舉行。

金融科技日新月異,金融市場和產品亦愈見複雜,投資者有需要同步向前,了解投資方面的最新發展和科技。今年的世界投資者週希望加深投資者對金融科技的認識,當中包括網上投資及ICO(首次代幣發行),以及由此帶來的安全問題及黑客風險,另外,亦會推廣基本的投資概念,以及有關財務及退休策劃的教育資源和資訊。

一如過往兩年,投委會支持今年的世界投資者週,製作相關的教育資源和活動,並支持其他金融機構的教育活動,當中包括香港交易所的「為理財教育敲鑼」,以及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世界財務策劃日」。

 

投資者教育講座(2019年9月28日)

今年投資市場波雲詭譎,是次教育講座的嘉賓講者會探討投資者需要具備的良好心態,並分析局勢。我們亦會探討銀行股分析重點,特別是虛擬銀行所帶來的機遇及挑戰。

 

為理財教育敲鑼(2019年9月30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需要大鑼大鼓地宣傳,今年IOSCO與世界交易所聯會合辦「為理財教育敲鑼」,全球不同地區的交易所,包括香港交易所會在9月30日舉行敲鑼儀式及活動。

 

教育資源

先求知,再投資,一起在我們的投資頻道,學習所需的投資知識和技能。

基金投資精華版 (New)

世界財務策劃日 (2019年10月2日)

投資與財務策劃息息相關。世界財務策劃日由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FPSB)舉辦,為「世界投資者週」主要活動之一,與IOSCO的理財教育工作互相支持。一起了解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IFPHK)就世界財務策劃日所推出的活動及工作。

我們亦製作了題為「退休7步成Plan」的插畫系列,讓大家了解退休策劃的主要步驟和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