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投資
由知識和態度開始


    為應付今天複雜而多變的投資環境,良好的投資知識和態度實在重要。為此,投委會製作了「投資事 你要知」教育短片和資源,並會為支持「世界投資者週2021」,聯同多個機構推出多項活動,幫助大家學習良好的投資知識和態度。


    一人一投資金句
    槓桿投資增風險,孖展炒股更凶險





    「為理財教育敲鑼」活動

    投委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及港交所集團財務總監劉碧茵女士參與「為理財教育敲鑼」活動,為「世界投資者週」揭起序幕,並為活動致辭,講解在社區推行理財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關於世界投資者週

    世界投資者週是由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 — IOSCO)倡導的國際活動,目的是推動投資者教育及投資者保障。

    提防騙局和可持續金融都是今年世界投資者週的重點教育訊息,連同基本的投資概念,這些都是當下和未來投資者所需要掌握的知識和能力。

      參與機構











        世界投資者週活動 (10月4-10日)

          「數碼理財新世代 如何逐步邁向財務自由」網上講座 (7:30pm, 10月6日)

          「數碼理財新世代 如何逐步邁向財務自由」網上講座 (7:30pm, 10月6日)

          投資專家與個人理財大使(大專生)討論年輕人熱門投資理財話題,包括財務自由、YOLO、FOMO、儲首期上車等。


          「心態決定境界 拆解投資心理陷阱」網上講座 (7pm, 10月7日)

          「心態決定境界 拆解投資心理陷阱」網上講座 (7pm, 10月7日)

          投資專家分析影響投資決定的態度和行為,及探討如何避免投資心理陷阱。


          世界財務策劃日 (10月6日)
          這是世界投資者週其中一項慶祝活動。即上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專頁,了解更多。

          來自香港、印度、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IOSCO C8委員會會員分享亞太區內最新騙局情況。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政策及秘書服務組副總裁李婉愉在香港電台一桶金節目中,分享閱讀ESG報告須知。

          中銀香港提供教育短片,解釋ESG投資的要點。

          香港滙豐在其FB為你解開ESG投資常見的五大迷思。

          香港滙豐在其FB分享投資騙局的常見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