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資者週 成就投資力量

活動
世界投資者週
2020

知識就是力量,這個耳熟能詳的道理,放諸四海皆準。世界投資者週由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IOSCO)推行,希望透過協助投資者配備所需的知識和能力,讓他們有能力管理和保護自己的投資和財富。

對於全球經濟乃至投資市場,2020可謂一個非比尋常的一年。無論是實體經濟還是金融市場,都深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疫情改變我們的生活及工作模式,加快了互聯網經濟發展。在新常態下,科技行業大幅跑贏實體經濟,亦有更多人關注環保及社會問題,反思經濟活動應否加快向低碳和可持續的方向發展。此外,疫情期間更多時間在家工作或學習,加上股市暢旺,不少投資新手躍躍欲試,有些人更跟網上貼士或消息投機炒股,忽略風險。而社交媒體普及亦讓騙徒有機可乘,在網上推銷各種投資騙局。

今年的世界投資者週於10月5日展開,我們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探討疫情相關投資主題,並推廣正確的投資概念及知識,幫助投資者打好基本功。

 

投資者教育講座

「香港的綠色投資機遇」網上講座(2020年10月7日)

綠色投資是近年的熱門話題,其中ESG或可持續是人們經常提及的概念。究竟ESG是甚麼?對我們投資的風險回報有甚麼影響?投委會邀請業界及證監會代表,於10月7日晚上7時於信報Facebook 專頁進行直播,探討香港的綠色投資機遇。

「探討科技股分析重點」網上講座 (2020年10月8日)

科技行業在疫情下異軍突起,大幅跑贏傳統行業。這股科技股熱潮是全球經濟踏入新常態的開端,還是已經出現泡沫?投資者應如何分析不同科技公司的生意模式及評估其合理價值?如何衡量風險? 我們將在這次的科技行業講座中和大家一一探討。費用全免,歡迎報名

投資P牌網上課程 (2020年10月12日)

以專為投資新手而設的網上講座,讓參加者學習投資知識及技巧。費用全免,歡迎報名

 

教育資源

先求知,再投資,一起在我們的投資頻道,學習所需的投資知識和技能。

跟主播學投資

投資沒有捷徑,必須學好基本功。一齊跟范巧茹、張文采、梁凱寧三位主播輕輕鬆鬆學投資啦! 立刻去片

社交媒體騙徒多 投資貼士咪當真

社交媒體近年成為騙徒推銷投資騙局,例如倫敦金、虛擬貨幣及細價股唱高散貨等。想知道騙徒的行騙手法?了解更多

首次代幣發行、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

ICO、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屬高風險產品,絕對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參與,未有全面了解其特性及風險之前,切勿跟風投機。做投資決定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了解更多

 

其他活動

為理財教育敲鑼(2020年10月5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需要大鑼大鼓地宣傳,香港交易所及投委會在10月5日舉行網上敲鑼儀式,為「世界投資者週」揭開序幕,並探討不同機構如何推動理財教育,提升僱員及公眾的財務健康。

 

世界財務策劃日 (2020年10月7日)

投資與財務策劃息息相關。世界財務策劃日由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FPSB)舉辦,為「世界投資者週」主要活動之一,與IOSCO的理財教育工作互相支持。一起了解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IFPHK)就世界財務策劃日所推出的活動及工作。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