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壇達人比賽(取消)

活動
2020

「股壇達人比賽」由香港商業教育學會及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主辦,並獲教育局支持,旨在透過比賽協助中學生掌握基本的理財和財務策劃知識,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理財態度及習慣。

為提高教師在校園推行金融理財教育的能力,我們特別為香港中學文憑試「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BAFS)教師製作「股壇達人」桌上遊戲、相關教學資源及提供專業發展培訓工作坊以協助教學。「股壇達人」桌上遊戲是為協助教師教授BAFS的必修部分「以證券交易作投資」,目前已經有超過250位教師接受了使用「股壇達人」桌上遊戲的培訓。

日期:

因應教育局最新公佈的學生活動限制股壇達人比賽將會取消。

地點:

沙田大圍隆亨村保良局朱敬文中學

對象:

  • 修讀BAFS的中四至中六學生
  • 4名學生為一隊,一校一隊
  • 最多接受40間學校申請 (先到先得)

參加資格:

學校必須有至少一名BAFS老師在比賽截止報名日前出席過「股壇達人」桌上遊戲教師工作坊,方可參與比賽。未曾參加或有興趣再參加工作坊的老師須自行報名,詳情請參考下文。

註:除工作坊及「股壇達人」桌上遊戲說明書外,大會將不會提供其他遊戲教學,比賽當天亦不會預留時間教授玩法,老師應於參加工作坊後在比賽前教授該校參賽學生遊戲玩法。

比賽形式:

比賽分為兩部分,學生分數由以下兩個項目總分所組成

  • 50%: 多項選擇題

有關BAFS的內容及相關新聞時事

  • 50%: 桌上遊戲比賽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但題目及桌上遊戲的文字內容均是中英對照

獎項:

個人(以個人總分數計算)︰
冠軍: 1名,可獲獎學金港幣$1,500、獎盃及獎狀
亞軍: 1名,可獲獎學金港幣$1,000、獎盃及獎狀
季軍: 1名,可獲獎學金港幣$700、獎盃及獎狀
優異獎: 10名,獎學金港幣$500及獎狀

學校(以參與比賽的4位同學總分計算)︰
冠軍: 1名,可獲獎學金港幣$6,000、獎盃及獎狀
亞軍: 1名,可獲獎學金港幣$4,000、獎盃及獎狀
季軍: 1名,可獲獎學金港幣$2,800、獎盃及獎狀
優異獎: 3名,獎學金港幣$2,000、獎盃及獎狀

報名方法:

有興趣參加比賽的學校,請於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或之前報名。報名表格及系統已正式開放

報名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獲取錄的學校將於2020年2月6日(星期四)或之前獲發電郵通知。

如有查詢,請與股壇達人比賽小組代表何嘉洋先生(電話︰2114 2340)或許佩琪小姐(電話︰2114 2897)聯絡或電郵至TCFEVENT@SPRG.COM.HK

「股壇達人」桌上遊戲教師工作坊

大會已安排三場教師工作坊以培訓BAFS教師使用『股壇達人』桌上遊戲,工作坊內容包括遊戲規則解說、遊戲體驗及答問環節。每間參與學校亦會取得8套『股壇達人』桌上遊戲、教學影片、PowerPoint等相關教學資源,協助教師進行教學,所有基本遊戲規則均在「股壇達人」桌上遊戲說明書內清楚列明。

老師可自行報名參加以下其中一場工作坊,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下午2:00-5:00 請前往教育局網站登記
  • 2020年1月7 日星期二 下午2:00-5:00 請前往教育局網站登記
  • 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上午 9:30-12:30 詳情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