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爺爺與錢嫲嫲的一天」長者防騙教育計劃

教育計劃
防騙
長者理財教育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金融詐騙的手法層出不窮,長者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墮入騙徙陷阱。

投委會的「錢爺爺與錢嫲嫲的一天」是首個針對長者而設計的防騙教育的桌上遊戲。遊戲模擬長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金融騙案。長者可透過遊戲學習如何辨別可疑財務騙局,和防止墮入財務騙局成為受害者。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Anti-Scam Programme for Seniors

有興趣的社福機構及其他非牟利服務長者機構,可免費索取「錢爺爺錢嫲嫲的一天」防騙教育桌上遊戲,每個服務單位最多可索取四盒。有興趣的機構,歡迎電郵至 info@ifec.org.hk 與我們聯絡。

「錢爺爺錢嫲嫲的一天」亦推出了網上防騙遊戲,讓更多公眾學習防騙。透過網上防騙遊戲,學習如何辨別及解決可疑騙局。網上防騙遊戲適合一家大小參與,點按以下圖像或連結開始遊戲,考驗大家應對金融騙案的能力!

 

One day adventure with Grandparents Chin    


最後更新日期: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