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通识」教学资源及教学策略教材分享会

活动
2018

「钱家有道」将为中学教师举办教师工作坊,介绍「理财通识」及邀请老师分享教学策略。这教材套是为中学教师而设计,目标是为中学生建立正确且具远见的理财观、教导他们做一个精明消费者及掌握基本财务管理的知识和技能。

 

这项全面的教学资源会先行推出「人口老化」及「青少年消费与网上购物」两个单元,相关课前阅读资料、工作纸、投影片、课堂活动及教案,让教师轻易地将理财主题纳入通识教育科、个人、社会及人文教育以及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课程之中。资源套提供全面教学支援,大大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PowerPoint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教材 (可按图放大)

Lesson Plan Sample (click to enlarge)

 

教材 (可按图放大)

 

分享会除了培训教师使用「理财通识」外,也会提供相关教学资源协助教师进行教学。教育局及钱家有道于12月19日为初中教师举办「理财通识」分享会。

日期及时间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

地点 九龙塘生产力促进局1楼119室(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
流程

在通识教育科加强跨学科元素以提升学习动机

教育局通识教育组课程发展主任

连系社会议题与个人成长及人际关系 ─ 前线教学经验分

罗洁玲老师(保良局李城璧中学、香港通识教育教师联会外务副主席)

理财在价值教育及个人成长的教学原理

何振声讲师(香港教育大学教育政策及领导学系)

简介资源套内容、其他「钱家有道」学与教资源分享及问答环节

黄健文先生(投资者教育中心经理)

对象

中学教师

费用

全免

报名方法

请透过教师培训行事历

 

备注:参与工作坊的老师可登记免费索取「理财通识」教材套(包括课前阅读资料、课堂资源、参考资料、投影片的电脑档案)作课堂教学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