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投资
由知识和态度开始


    为应付今天复杂而多变的投资环境,良好的投资知识和态度实在重要。为此,投委会制作了「投资事 你要知」教育短片和资源,并会为支持「世界投资者周2021」,联同多个机构推出多项活动,帮助大家学习良好的投资知识和态度。


    一人一投资金句
    杠杆投资增风险,孖展炒股更凶险





    「为理财教育敲锣」活动

    投委会主席黄嘉纯先生及港交所集团财务总监刘碧茵女士参与「为理财教育敲锣」活动,为「世界投资者周」揭起序幕,并为活动致辞,讲解在社区推行理财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关于世界投资者周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 — IOSCO)倡导的国际活动,目的是推动投资者教育及投资者保障。

    提防骗局和可持续金融都是今年世界投资者周的重点教育讯息,连同基本的投资概念,这些都是当下和未来投资者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能力。

      参与机构











        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10月4-10日)

          「数码理财新世代 如何逐步迈向财务自由」网上讲座 (7:30pm, 10月6日)

          「数码理财新世代 如何逐步迈向财务自由」网上讲座 (7:30pm, 10月6日)

          投资专家与个人理财大使(大专生)讨论年轻人热门投资理财话题,包括财务自由、YOLO、FOMO、储首期上车等。


          「心态决定境界 拆解投资心理陷阱」网上讲座 (7pm, 10月7日)

          「心态决定境界 拆解投资心理陷阱」网上讲座 (7pm, 10月7日)

          投资专家分析影响投资决定的态度和行为,及探讨如何避免投资心理陷阱。


          世界财务策划日 (10月6日)
          这是世界投资者周其中一项庆祝活动。即上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的专页,了解更多。

          来自香港、印度、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IOSCO C8委员会会员分享亚太区内最新骗局情况。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政策及秘书服务组副总裁李婉愉在香港电台一桶金节目中,分享阅读ESG报告须知。

          中银香港提供教育短片,解释ESG投资的要点。

          香港汇丰在其FB为你解开ESG投资常见的五大迷思。

          香港汇丰在其FB分享投资骗局的常见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