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资者周 成就投资力量

活动
世界投资者周
2020

知识就是力量,这个耳熟能详的道理,放诸四海皆准。世界投资者周由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IOSCO)推行,希望透过协助投资者配备所需的知识和能力,让他们有能力管理和保护自己的投资和财富。

对于全球经济乃至投资市场,2020可谓一个非比寻常的一年。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金融市场,都深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疫情改变我们的生活及工作模式,加快了互联网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科技行业大幅跑赢实体经济,亦有更多人关注环保及社会问题,反思经济活动应否加快向低碳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此外,疫情期间更多时间在家工作或学习,加上股市畅旺,不少投资新手跃跃欲试,有些人更跟网上贴士或消息投机炒股,忽略风险。而社交媒体普及亦让骗徒有机可乘,在网上推销各种投资骗局。

今年的世界投资者周于10月5日展开,我们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探讨疫情相关投资主题,并推广正确的投资概念及知识,帮助投资者打好基本功。

 

投资者教育讲座

「香港的绿色投资机遇」网上讲座(2020年10月7日)

绿色投资是近年的热门话题,其中ESG或可持续是人们经常提及的概念。究竟ESG是甚么?对我们投资的风险回报有甚么影响?投委会邀请业界及证监会代表,于10月7日晚上7时于信报Facebook 专页进行直播,探讨香港的绿色投资机遇。

「探讨科技股分析重点」网上讲座 (2020年10月8日)

科技行业在疫情下异军突起,大幅跑赢传统行业。这股科技股热潮是全球经济踏入新常态的开端,还是已经出现泡沫?投资者应如何分析不同科技公司的生意模式及评估其合理价值?如何衡量风险? 我们将在这次的科技行业讲座中和大家一一探讨。费用全免,欢迎报名

投资P牌网上课程 (2020年10月12日)

以专为投资新手而设的网上讲座,让参加者学习投资知识及技巧。费用全免,欢迎报名

 

教育资源

先求知,再投资,一起在我们的投资频道,学习所需的投资知识和技能。

跟主播学投资

投资没有捷径,必须学好基本功。一齐跟范巧茹、张文采、梁凯宁三位主播轻轻松松学投资啦! 立刻去片

社交媒体骗徒多 投资贴士咪当真

社交媒体近年成为骗徒推销投资骗局,例如伦敦金、虚拟货币及细价股唱高散货等。想知道骗徒的行骗手法?了解更多

首次代币发行、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

ICO、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属高风险产品,绝对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与,未有全面了解其特性及风险之前,切勿跟风投机。做投资决定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了解更多

 

其他活动

为理财教育敲锣(2020年10月5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需要大锣大鼓地宣传,香港交易所及投委会在10月5日举行网上敲锣仪式,为「世界投资者周」揭开序幕,并探讨不同机构如何推动理财教育,提升雇员及公众的财务健康。

 

世界财务策划日 (2020年10月7日)

投资与财务策划息息相关。世界财务策划日由财务策划标准制定局(FPSB)举办,为「世界投资者周」主要活动之一,与IOSCO的理财教育工作互相支持。一起了解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IFPHK)就世界财务策划日所推出的活动及工作。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