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校本常识及理财教育课程」小学教师讲座

Activities
2020

金钱管理是小学常识科新课程的重点内容,为促进学界对推行理财教育的实践经验的认识和了解,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 联同香港中文大学 教育学院 大学与学校夥伴协作中心举办教师讲座,向学校介绍理财教育的重要性及相关教学资源。

讲座分别由投委会介绍常识科理财教育相关的教学资源,同时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 教育学院大学与学校夥伴协作中心学校发展主任、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中华基督教会全完第二小学 及 东涌天主教学校(小学部) 的校长及老师分享他们于校本常识科推行理财教育的经验。

投委会将在讲座介绍「金钱管理」教学资源,教材目标是为小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教导他们做一个精明消费者、并反思消费主义问题及掌握理财的生活技能。 这套教学资源主要根据小学常识科课程指引(2017)设计,也可同时配合个人成长教育、德育、公民及国民教育、数学及资讯科技科等进行跨主题学习。资源套提供工作纸、投影片、动画、教案 及电子书促进教学,大大减轻教师的工作量。

 

日期: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时间: 下午 2时15分至5时
对象: 小学常识科、个人成长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 老师
费用: 全免
地点: 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
内容:
  1. 如何在小学推行有效的校本理财教育课程
  2. 常识科中的金钱管理教学经验分享
  3. 个人成长教育科的学与教经验分享
  4. 支援常识科‘金钱管理’的教学资源
报名方法: 请老师前往网上表格报名

 

* 出席者可获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开发的相关教材。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