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歡迎新總經理任命

2020年5月22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今日公布李婉秋女士獲委任為總經理,於2020年5月18日起生效。李女士將接替因個人理由離任的李博衛先生。

李女士在全球銀行業擁有超過二十年的豐富經驗,涉獵範疇包括財富管理、銷售及市場推廣。在上一個職位工作的十三年間,她的工作範疇包括企業可持續發展及推動全球社區理財教育。李女士自2015年起擔任投委會學童金融理財教育諮詢小組委員,並由2018年起擔任其召集人。

投委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表示﹕「我謹代表董事局歡迎李女士加入,一同提升香港的理財知識和能力。李女士在理財教育和可持續發展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她對提升理財知識和能力充滿熱忱,是領導投委會在現有基礎上發展,專注提高香港市民財務穩健的理想人選。」

「我亦衷心感謝李先生在過去近六年間對投委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李女士表示﹕「理財教育無論在任何一個社會,都是關鍵的組成部份,而對於作為全球名列前茅的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更為重要。我十分榮幸能獲委任為投委會的總經理。我期望與投委會團隊及各持份者通力合作,把本港的理財知識和能力推向更高水平。」

李女士此前為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部未來技能總監,負責香港及十三個亞太區市場的理財教育及就業能力的未來技能策略。她亦曾在滙豐位於英國倫敦的總部擔任全球管理工作。

圖片及圖片說明:

1.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總經理李婉秋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