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公佈理財能力策略2019

2019年1月17日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投委會)今天公佈理財能力策略2019,旨在加強香港市民的理財意識,同時推廣優質理財教育,提倡及促進各方合作,以提高市民的理財知識水平和改善他們的財務狀況。


首份理財能力策略(前稱「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2015」)於2015年11月推出,結集公眾諮詢、一系列持份者工作坊收集的意見、國際指標及最佳實務,並獲公私營機構和社會各界的支持。


理財能力策略結合了首份策略的關鍵要點,並以建立理想的環境和氛圍為重點,務求加深大眾對理財教育好處的了解,並加強持份者之間的相關倡議工作。隨著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環境轉變,持份者之間的合作仍然是核心要點,各方持份者必需更積極參與,一起推廣理財教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今日於開展儀式上表示:「隨着科技帶動金融創新,現今的金融市場日新月異而且更趨複雜。同時,壽命延長等社會變化亦促使我們在個人及社區層面的財政規劃上,出現新的考慮和需要。簡而言之,面對急速的社會經濟變化,我們必須充分掌握相關知識,從而作出妥善的財務決定。」


「政府全力支持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協助公眾掌握精明理財之道,為社會帶來裨益。」


投委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表示:「理財能力策略制定香港理財教育工作的藍圖,並指出重要的社會經濟議題,我們可透過向投資者及不同組別的人士提供切合所需的周全支援,解決相關的挑戰。」


「投資者教育中心現已易名為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彰顯我們對理財教育的承諾。投委會將與各方持份者合作,積極推行理財能力策略。」


按此了解理財能力策略詳情。




圖片及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