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推出「理財教育獎」以提升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

34間提供優質理財教育的機構獲嘉許


2018年11月22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昨日舉辦的「理財教育獎」頒獎典禮公布一眾得獎名單,以表彰在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間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理財教育的機構。


投資者教育中心設立「理財教育獎」旨在鼓勵和推動社會各界持份者參與推廣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以及提供學習機會,這與「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的理念一脈相承。獲獎機構透過提供資助、舉辦活動、發放教育訊息等一系列非牟利性質的理財教育活動,協助來自不同階層的市民作出明智的理財決定。


投資者教育中心早前進行統計調查,比較了在2011年至2014年和2015年至2018年兩個為期三年時間的理財教育活動,發現活動數目由555項增加21%至674項,參與機構也由201間上升28%至278間。


其中由非政府組織提供的理財教育活動比例,於2015年至2018年為29%,較2011年至2014年增加8個百分點,而由政府部門和公共機構提供的,亦由11%增加逾倍至25%。大專院校和金融監管機構也更積極提供理財教育活動。另外,為個別群組度身設計的理財教育內容亦有所增加,為受眾提供更貼身和有效的活動。


報名參與「理財教育獎」的教育方案涵蓋多個重要且實用的主題,當中包括儲蓄、債務管理、退休規劃、強積金及投資等。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嘉純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看見更多機構積極推動理財教育,以提升公眾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有賴各方持份者的支持,我們可以攜手提供更豐富的內容和資源,以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在香港推行更方便和普及的理財教育。」


「理財教育獎」評審團由「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指導委員會成員組成。參與的教育方案必須為非牟利性質,評審團並會評估報名機構在提升公眾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的貢獻以及效果。


點擊此處查看得獎名單。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