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推出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錢家有道」 協助港人應對挑戰 實現理財目標

2016年4月11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今日推出全新名為「錢家有道」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向市民大眾提供理財知識,協助他們有效管理財富和掌握精明理財之道。


全新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以顯淺易明的方式提供各種實用和可靠的資訊,應對市民學習理財的障礙,並切合他們在處理個人財務時心理及實用需要。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鄭國漢教授於錢家有道啟動禮上表示:「過去三年,我們成功奠定穩固紮實的基礎,致力提升香港公眾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為進一步推廣理財教育,我們推出全新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錢家有道,透過各家庭成員的故事,希望令學習理財變得簡單有趣。」


錢家有道是個獨立及持平公正的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配合全新網站及社交媒體渠道,免費提供相關的資訊、工具、教育資源及計劃,協助公眾解決人生的一些重要生活事件和理財問題。錢家有道的每位家庭成員擁有自己的個性,並代表各自身份及年齡層,與市民大眾和不同社會群組分享理財相關的課題及見解。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補充:「港人面對多項財務挑戰。根據本中心的研究顯示,僅14%的成年人為退休訂立財務目標,65%更對制定退休理財計劃欠缺信心。鑑於香港人口急速老化,金融產品日益複雜,錢家有道提供多元化的資源及支援,希望鼓勵公眾學習理財,為日常生活上的財務挑戰作好準備。」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錢家有道啟動禮後將展開跨媒體教育活動,透過電視、戶外廣告及社交媒體推廣金融理財教育,並設有主題曲及舞蹈表演,及安排錢家有道的家庭成員與公眾見面,提升他們對學習理財的興趣及主動性。


公眾可瀏覽錢家有道網站www.thechinfamily.hk,免費使用各種理財資訊及訂閱電子通訊,市民亦可透過FacebookYouTube緊貼錢家有道的最新消息。


圖片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