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策略」大使宣揚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的重要性

2015年12月9日


為協助「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的推行,十一位社會的傑出人士成為「香港策略」大使,攜手提升本港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


「香港策略」大使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他們身體力行支持「香港策略」,並向身邊的人士分享他們對理財的看法和經驗,以及本港市民改善財務健康所面對的挑戰和方法。


十一位大使分別為陳永陸先生、崔玉霞女士、方敏生女士、蕭振武先生、李博衛先生、林苑莉女士、柳俊江先生、李錦榮先生、李麗娟女士、李明逵先生和史國獻先生。公眾現可瀏覽短片了解他們的故事。


「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陳子政先生表示:「我們感謝一班大使的支持,他們的參與增加公眾對理財學習的興趣,以灌輸他們應具備的正確理財態度和行為,應付將來社會的各項挑戰。透過他們的網絡,我們的信息能有效地傳遞至更闊更廣的社群。」


「香港策略」於2015年11月推出,旨在凝聚各界別持份者的熱誠和努力,訂立共同目標及提倡跨界別合作,以應對香港市民對金融理財教育的需要。作為香港首份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的統一策略,「香港策略」為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訂立明確的方向,並為政府、金融界、教育界和社福界提供實用框架。


「香港策略」是香港首份同類策略,三大策略重點分別為推廣金融理財教育的好處、增加學習機會,以及加強持份者之間的協調和合作。目前有40個行業組織及機構成為支持機構,11位大使亦會向市民推廣金融理財教育的好處。有關「香港策略」和大使的故事,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hksfl.hk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iP3Oaf3lXOw--24J9YTq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