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推出滬港通專題網頁

2014年11月10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宣布推出有關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簡稱滬港通)的專題網頁,讓投資者深入了解這個試點計劃的運作與風險。


全新推出的專題網頁(www.thechinfamily.hk/stockconnect)內容豐富,涵蓋全面的資訊,包括投資者保障及法規、主要風險、兩地市場股票交易的主要分別、內地股市的特點及風險、詞彙表及常見問題。網頁亦會介紹即將舉辦的投資者教育活動,以及分享有關滬港通的其他資源及最新消息。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鄭國漢教授表示:「即將啟動的滬港通會為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機會,令人期待。新開設的專題網頁能加深投資者對新計劃的認識,助其作出明智的投資決定。」


他補充說:「投資者教育中心除了推出專題網頁,為投資者提供全面資訊外,亦會在滬港通正式推出後,透過不同媒體平台及渠道舉辦一系列教育項目及提供相關資源,例如教育短片、專家訪談、特輯、報章專欄文章及免費公眾講座。」


投資者教育中心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將於2014年12月8日合辦第四場免費教育講座讓公眾參與,早前的講座錄影片段亦已上載於專題網頁可供瀏覽。


圖片及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