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教育中心提升公眾對投資相連壽險計劃新規管措施的認知

2013年7月3日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天推出全面的教育活動,旨在讓消費者認識今年實施有關投資相連壽險計劃(投連壽險)產品披露和銷售的新規管措施,以及幫助他們了解投連壽險產品。


金融監管當局於2013年引入的一系列有關投連壽險的規管措施包括加強《產品資料概要》的披露、新的銷售點文件《重要資料聲明書》,以及保險公司產品銷售後須致電消費者確定他們了解投連壽險保單。


投資者教育中心與金融監管機構合作,製作了多項教育材料,闡釋投連壽險的特點和風險,例如收費及費用、相關的新規管措施、投連險在整個理財計劃中發揮的作用,以及如何善用產品披露。


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黎昊華先生表示:「投連壽險是一種長的投資暨人壽保險產品。因應金融監管機構推出的新規管措施,我們希望為那些可能考慮購買投連壽險的消費者,提供適時而有用的資訊。」


黎先生補充說:「重要的是,消費者在考慮購買任何投連壽險產品時,應充份了解產品的特點與風險,以及認識新監管措施,並掌握如何善用這些措施,以保障自身利益。」


投連壽險的教育活動包括製作一本題為《了解投資相連壽險計劃及新規管措施》的免費小冊子,以及一輯短片,由2013年7月3日起在電視及網上平台播放。


消費者可以登入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 (www.hkiec.hk) 下載或致電2700 6000索取小冊子。


投資者教育中心網站亦載有投連險教育活動的詳情,包括其他教育材料,例如網上問答遊戲、市場專家的訪問等。


圖片及說明:

  • 《了解投資相連壽險計劃及新規管措施》小冊子封面圖片
  • 以本地茶餐廳為場景的短片畫面撮錄,該輯短片共有八集、每集30秒,講解消費者在考慮是否購買投連壽險時所關注的一般事項。
  • 以社區公園為場景的短片畫面撮錄,該輯短片共有八集、每集30秒,講解消費者在考慮是否購買投連壽險時所關注的一般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