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会推出「失物认领所」网上理财教育活动
鼓励公众参与「世界投资者周2023」活动

2023年9月18日

数码科技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快速发展,为公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有见及此,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推出网上投资者及理财教育活动,冀帮助青年人提升金融理财知识,培养良好的投资及理财行为和习惯。

「失物认领所」网上投资者及理财教育活动  加强青年人理财知识

投委会今日推出「失物认领所」网上理财教育活动,带出青年人面对的财务挑战,并提出建议帮助缓解这些挑战。

「失物认领所」讲述三个分别计划创业、享受生活及把兴趣及专长转变为事业的青年人,因跌入跟风投资陷阱、冲动消费和缺乏财务规划,阻碍他们实现个人梦想。故事传递明智投资和审慎理财的重要信息,藉此鼓励青年人善用投委会在社交平台和网站上的工具与资源,开展个人理财之路。按此观看「失物认领所」短片。

投委会主席杜淦堃先生表示:「青年人是社会的重要基石。对他们而言,加强理财知识、建立正确的投资态度和行为,使他们更有信心地管理自己的财务和投资,以达成财务目标,从而实现个人梦想,至关重要。透过今次活动以及投委会的工具和资源,我们将继续与持份者合作,加强年轻一代掌握管理个人财务的能力。」

世界投资者周2023于10月2日揭幕

由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国际证监会组织)举办的「世界投资者周2023」,将于10月2日展开。为持续推广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投委会将联同主要持份者提供一系列资源及活动,帮助香港公众加深对新兴投资趋势的了解,及可持续投资与虚拟资产的相关风险,从而作出明智的投资决定。

投委会主要活动

  • 为理财教育敲锣:联同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举办,并在港交所的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以「可持续投资 讲心又讲金」为题的投资者教育讲座;
  • 「虚拟资产交易监管知多啲」专访:投委会邀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证监会进行Facebook专访,从投资者保障角度出发,讨论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最新监管发展,及投资虚拟资产的注意事项;
  • 「世界投资者周2023」网页:提供一系列有关投资者抗逆能力、绿色及可持续金融与虚拟资产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活动与资源,并载有投委会与不同持份者举办的各项活动详情。按此浏览网页。

附件:

1. 投委会「失物认领所」短片截图按此观看「失物认领所」短片)

2. 国际证监会组织「世界投资者周2023」网页(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