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投资理财智慧讲座暨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奖颁奖典礼」表扬机构及持份者对香港投资者及理财教育的贡献

2022年11月30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今年踏入十周年,秉承教育香港大众掌握理财知识,特意推出不同活动和工具,期望协助他们作好准备,应对不同挑战,提升财务抗逆能力。

财库局、证监会及投委会代表出席教育讲座与观众交流

压轴活动「传承投资理财智慧讲座暨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奖颁奖典礼」于昨日(2022年11月29日)举行。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浩濂先生、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主席雷添良先生和投委会主席杜淦堃先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个人投资理财经验,以强调及早进行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培育必备的理财好习惯以实现人生目标。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浩濂先生表示:「香港作为富韧性和充满活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全赖稳健的世界级监管制度,得以向不同的经济活动持开放态度。香港在接纳不同投资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同时,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对于装备市民应对不同的金融挑战担当重要角色。」

证监会主席雷添良先生表示:「过去十年来,本港金融市场的产品种类及投资平台愈趋多元化。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监管机构,证监会深明提升理财能力及协助投资者进行明智的财务决定的重要性。证监会将继续全力支持投委会提供优质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

31间机构和个人获颁「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奖2022」

投委会于同场颁布「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奖2022」得奖结果,表扬各界持份者在提升港人投资者和理财教育所作出的努力。本年度共有31间机构和个人获奖,他们推动投资者和理财教育的工作不遗余力,贡献突出。按此浏览得奖名单。

投委会主席杜淦堃先生表示:「投委会致力推动为港人而设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面对日新月异的投资环境及产品,投委会定当与时并进,为市民提供适切的投资及风险知识,协助他们装备自己提升理财能力,让大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都可以理财更自在。投委会团队衷心感激各持份者一直以来的支持,同心合力提升香港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

附件:

图片及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