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会委任新主席及董事局成员

2021年11月15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宣布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非执行董事杜淦堃先生SC获委任为投委会主席,任期由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

杜先生接替黄嘉纯先生成为投委会新主席,而黄先生的任期则于2021年11月14日届满。投委会是证监会的附属机构,主席一职由证监会委任。

杜先生表示:「我深感荣幸能够出任投委会主席。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在个人层面以致整体经济都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我期待与投委会团队及持份者合作,加强香港的投资者及理财教育。」

投委会总经理李婉秋女士表示:「投委会团队热切欢迎杜先生成为投委会主席。我们期待与杜先生及董事局紧密合作,致力达成投委会的使命,协助公众掌握所需的知识及技巧,作出有根据的财务决定。」

李女士说:「我们衷心感谢前主席黄嘉纯先生在过去三年的领导及所作出的贡献。」

杜先生现为香港Temple Chambers的资深大律师。按此查閲杜先生的简历。

证监会并委任石嘉丽女士和陈羿先生为投委会董事,任期三年,分别由2021年10月19日和2021年11月1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