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会欢迎新总经理任命

2020年5月22日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投委会)今日公布李婉秋女士获委任为总经理,于2020年5月18日起生效。李女士将接替因个人理由离任的李博卫先生。

李女士在全球银行业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丰富经验,涉猎范畴包括财富管理、销售及市场推广。在上一个职位工作的十三年间,她的工作范畴包括企业可持续发展及推动全球社区理财教育。李女士自2015年起担任投委会学童金融理财教育谘询小组委员,并由2018年起担任其召集人。

投委会主席黄嘉纯先生表示:「我谨代表董事局欢迎李女士加入,一同提升香港的理财知识和能力。李女士在理财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她对提升理财知识和能力充满热忱,是领导投委会在现有基础上发展,专注提高香港市民财务稳健的理想人选。」

「我亦衷心感谢李先生在过去近六年间对投委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李女士表示:「理财教育无论在任何一个社会,都是关键的组成部份,而对于作为全球名列前茅的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更为重要。我十分荣幸能获委任为投委会的总经理。我期望与投委会团队及各持份者通力合作,把本港的理财知识和能力推向更高水平。」

李女士此前为滙丰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部未来技能总监,负责香港及十三个亚太区市场的理财教育及就业能力的未来技能策略。她亦曾在滙丰位于英国伦敦的总部担任全球管理工作。

图片及图片说明:

1. 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总经理李婉秋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