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2015

香港首份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于2015年11月27日推出,为香港的理财教育发展竖立里程碑,并为针对香港理财教育需要而制订的全港性推行措施奠下基础。该策略旨在提高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透过寻求与社会上各持份者达致共同目标,在推行各项理财教育活动方面促进跨界别合作,借着更佳的协调及集结力量,发挥协同效应,令资源可充份运用,从而扩阔及提升不同持份者提供理财教育活动的成效。


投委會擔任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的秘書處,負責領導及統籌策略的推行。該策略的願景、目標及策略重㸃,均獲得來自政府、金融、教育及社區界別的持份者認同,其中不少持份者成為該策略的支持機構。


该策略于2018年11月作出总结,并于香港金融理财知识和能力策略2015-2018总结报告(只提供英文版本)中,检讨2015至2018年期间策略的进展,以及所推行的主要措施如何达成策略重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