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時期活用網上理財

網上交易
電子錢包
新型肺炎

發布者: 錢嫲嫲25/02/2020

雖然網上理財是一個大趨勢,但不少老友記仍會到銀行櫃台辦理個人投資、過數,甚至是提款等銀行服務。錢嫲嫲我有些老朋友確實連提款卡都沒有。

倚賴銀行分行服務的朋友,近日可能會感到不方便,因為多家銀行已因應新型肺炎疫情擴散,暫時關閉部分分行或縮減營業時間。金管局指出,本港約有兩至三成銀行分行暫時關閉。大家如要去銀行,最好先致電有關銀行,查清楚其營業時間,以免撲空。銀行公會網站亦有提供銀行分行暫停服務或調整服務時間的通知,大家要多加留意。

現時網上和電話銀行服務已經可以處理很多銀行事宜,例如轉賬、繳費、投資及申請各種銀行產品和服務。至於公共服務及不少商舖都可以用八達通或手機付款,這些電子錢包更可以自動增值。雖然全港的自動櫃員機目前不受疫情影響,維持正常運作,但既然不用「現兜兜」消費,大家就不用為了撳錢而外出。減少外出,可以降低被病毒感染的機會,又可以省下口罩,一舉兩得。

其實,即使不考慮疫情,老友記們亦要與時並進,學習用網上理財及電子錢包,始終銀行分行的數目,不會像便利店一樣,總有一間在附近。

不妨向家人或朋友學習使用網上理財,也可參考銀行網站的教學資料。另外,不少銀行的網上理財專頁會有虛擬助理,解答你在使用網上理財時的疑問。

更多:

新型肺炎 旅遊保險保唔保

肺炎恐懼蔓延時

網購抗疫用品要FC

善用停課在家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