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唱錢自由行

旅遊
理財

發布者: 阿錢30/12/2019

出門旅行,多少會遇到一些阻滯。去年初夏,阿錢我去台北,本想來一趟文青之旅,怎料一個颱風,文青之旅就變成了唱錢之旅。

台北這個地方,大家應該很熟,不用我多介紹。唱新台幣基本上很方便,在港唱和在台唱,正路來說,匯率相差不大,也沒有甚麼好說的。抱著這個心態,我在香港換了少量新台幣,就飛了。

抵達台北是周四下午,機場可以唱錢,但友人說市區銀行的匯率較好,那就不浪費時間排隊,心想明天到銀行唱就好了。當晚台北打大風,第二天市區所有銀行全日休業,在酒店和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了一天,帶來的新台幣差不多花光,心裏有點徬徨。

我曾經想過在酒店唱錢……

到了周六早上,去到銀行門口,噢﹗忘記台北銀行絕大部分只在周一至周五辦公。算了,大型百貨公司雖然匯率稍差,但「事急馬行田」,照唱。格了兩三間百貨公司的匯率後,在其中一家辦理手續,噢﹗忘記在當地唱新台幣要帶備入台證,就算載了在手機也不行,要坐車折返酒店取入台證。萬念俱灰,不如在酒店唱算了。一問酒店匯率,噢﹗兌3.52,太不合算。最後,我這趙四日三夜的文青之旅,就在頻頻撲撲,擾擾攘攘之中完結了﹗

雖說天氣不似預期,人算不如天算,但及早做好兌換外幣的功課,有多手準備,遇到唱錢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很快找到拆解方法。

 

更多精算旅行 Dr. Exchange親自傳授—旅行唱錢點先抵玩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