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家手記」為你提供一站式個人理財及投資資訊,助你達到財務目標。

Superfood貴得有道理?

消費
家庭財務

發布者: 錢太24/04/2019

最近天氣反反覆覆,我錢媽當然要煲些湯水,增強大人細路的免疫力。講到健康飲食, 被喻為營養超高、集多項功效於一身,但價錢普遍較貴的「超級食物superfood」例如羽衣甘藍、椰子油及藜麥等在近年大行其道。但其實要食得健康,並不一定要買這些貴價的超級食物,一些價錢便宜的食材都同樣很有營養價值。

食得健康未必要貴!

以羽衣甘藍為例,它被喻為集抗癌、抗氧化等功效於一身,售價一點都不便宜,一小束就要數十元了。但究竟羽衣甘藍是否那麼「神級」?沒有其他食品能與之相比?

原來有不少營養師均認為,超級食物的營養及功效並非獨一無二,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不少食品都一樣可以提供相關的營養素,例如羽衣甘藍所含的營養,西蘭花、椰菜花等蔬菜亦可提供。

膳食開支豐儉由人

膳食是重要的家庭開支之一,正所謂豐儉由人,你買30蚊一小束的羽衣甘藍與5蚊一大個的西蘭花,價錢已相差數倍。要學我錢媽持家有道,做個精明的消費者其實並不難。有很多普通的食品例如豆腐、茄子、菠菜、果仁、番薯、海帶及紅豆等,它們的價錢不貴,但營養價值都非常高。所以,你也不一定要大灑金錢,只要花心思配搭不同的普通食材,一樣能令家人食得健康有營養,更可以幫你精打細算控制家庭開支!

標籤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興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TC
Blog
_self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