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壽保額應該買幾多?

人壽保險
人壽保額計算機
定期人壽
人壽保險
儲蓄人壽

發布者: 錢生09/05/2018

公司的同事俊仔今日問我有關人壽保險的問題,他結婚兩年剛有小孩,父母亦快將退休,所以想買份人壽保險,但又不知要買幾大的保額。其實基本原則很簡單,家庭責任愈大,所需保額便愈多。

人壽保險的主要目的 是在你身故後為你的家人提供財務保障。所以,如果你像我錢生一樣,是家中經濟支柱,或者要供養伴侶、子女或父母,便可能需要較大的保額。相反,後生仔及老人家的家庭責任一般較小,所需保額亦較少。如果你不需要在財務上支援任何人以及沒有欠債,其實未必需要人壽保險。

我介紹俊仔用錢家有道的「人壽保額計算機」,按自己的實際情況計算所需的保額。這個計算機還提供買人壽保險的貼士和簡介各種人壽保險保單的特點。

考慮自己經濟能力 選擇合適保險產品

如果你都像俊仔一般打算買人壽保險的話,記得要先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是否能負擔,因為人壽保險不是供一兩年的事,而是長期的財務承擔,如果不能依時交保費,份保單可能會失效。如果你需要較大保額,但預算緊迫,可以考慮保費較低及保額較大的定期人壽保單;或者買一份保額較低但保費可以持續承擔的終身人壽,再按需要加入較大額的定期人壽。至於儲蓄人壽顧名思義是以儲蓄為主要目標,一般不適合需要較大保額的人。

 

 

了解更多: 5條問題測試你是否買對了人壽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