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手记」为你提供一站式个人理财及投资资讯,助你达到财务目标。

【第二期消费券】一文睇登记/发放/使用电子支付要点

消费券
电子支付

发布者: 钱太21/06/2022

2022年第二阶段的消费券将会在2022年8月7日开始分阶段发放,今次将加入两款储值支付工具,即合共有6款储值支付工具可供市民选择。想知道登记及发放的安排?在使用电子支付时有何要留意?等投委会话你知喇!

储值支付工具

新增的BoC Pay、PayMe from HSBC,以及原有的支付宝香港、八达通、Tap & Go拍住赏及WeChat Pay HK。

登记安排

情况一:

如不更改储值支付工具,不用做任何手续!

情况二:

如想更改储值支付工具,要重新登记!

合资格的市民如沿用原先的储值支付工具收取消费券,就不用做任何手续,当局会自动核对之前已登记的资料,合资格市民可以在指定时间收到消费券。

合资格市民如想「转会」,要先到计划的电子平台重新登记,登记期由2022623日开始,至2022723日结束。全港亦设有8临时服务中心 帮市民登记,在登记期内逢星期一至六朝96运作,为免轮候,市民可致电185000预约。

发放安排

留意八达通的消费券发放安排与其余5种储值支付工具不同。

八达通

BoC PayPayMe from HSBC、支付宝香港、Tap & Go拍住赏及WeChat Pay HK

市民可在202287日及101日分别拍卡收取2,000元消费券,余下1,000元可在期限内消费累积达4,000元后的下一个月16日领取。 市民可在202287日收到2,000元的消费券,2022101日再收到余下3,000元。

使用电子支付要点

  • 选择信誉良好的购物平台或商户,交易前再三核实确认交易详情,例如金额。
  • 小心保管储值支付工具的密码,不要向其他人透露,并要定期转换密码。
  • 完成交易后核对交易纪录,平日也要多查阅纪录,如发现可疑或未经授权交易,立即通知银行或工具营运商。
  • 万一遗失手机,立即向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报失及暂停支付帐户。
  • 避免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网络,如不使用的时候,关闭Wi-Fi,蓝牙或NFC近场通讯等功能。

精明使用消费券

最后,在收到消费券后,不要急于一次过使用,可先规划一下用途。如果打算购买大银码物品,并用消费券支付部分金额的话,要先考虑清楚自己的负担能力,是否可以如期找清余款啊!

标签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Personalizaed
Blog
_self
blog-5-recommendation
你可能感兴趣

isHotPage
tcf-theme-blue
tcf-grid-tag-blue
yes
4
SC
Blog
blog-lates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