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陪你看哈雷彗星

准备退休计划

发布者: 钱生25/11/2019

人生中,有些事情假如错过了,就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遇到。我想很多人听过哈雷彗星,但有几多人有机会见过这颗每隔76年才到访地球一次的彗星呢。

哈雷彗星对上一次经过地球是上世纪80年代,当时自己少不更事,没有为意这件人生难得一见的事情,缘悭一面。下次哈雷彗星再走过地球,应该会在2061年吧。

收听有声文章(粤语)

阿钱和钱妹自小喜爱天文,有时在天朗气清的晚上,我们会跑到离开城市灯光的地方看星空。关于哈雷彗星的资料和图片,我们在网上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不过,喜欢天文的人从来不会只满足于看图片,阿钱和钱妹他们常说希望可以亲眼看一次这颗拖曳着闪亮尾巴的彗星,还说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呢!

阿钱和钱妹还年轻,应该有很大机会看到哈雷彗星。至于我,到了2061年,已经是一个九十岁的人了,看不看到,还真的要看福份。之不过,现今医学昌明,长命百岁其实也不再稀奇,说不定我错过了一次,还会有第二次机会看哈雷彗星呢!

长寿都是风险?

话说回来,长命百寿固然是一种福气,但若果准备不足,其实也可以是一种财务风险,因此除了保持身体健康,我们也要及早做好退休计划,好让自己可以安享晚年。至于退休计划是否只是储钱而已?其实,那只是退休计划的一部分,做好退休预算、与家人商量退休大计和为日后退休生活寻求适当的保障等,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阿钱和钱妹,爸爸在此约定你们在2061年一起看哈雷彗星。

 

更多:退休7步成Plan